盐田区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出炉

发布时间:2018-10-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黄一珏

7、姚选辉——带着对港口运输的热爱安全上路文明驾驶

姚选辉,1978年1月出生,重庆市奉节县人,现为深圳市中永物流有限公司拖车司机。常年累月,他基本都是以路为伴,以车为家,坚持文明驾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姚选辉早就听说过拖车司机是个高风险行业,但出于对港口运输行业的热爱,他仍选择当拖车司机,并愿与拖车相伴终生。为了降低事故风险,他认真吸取兄弟单位和同行间的事故教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控制车速,从不违规超车、超载或开霸王车,保持充足睡眠,避免疲劳驾驶,一直保持着安全行驶的良好习惯。

姚选辉虽然已积累了一定的驾驶经验,也能熟练驾驶拖车,但他仍不断提升驾驶技能。他常向有经验的老驾驶员请教、与同事们交流,到汽车修理厂了解故障排查情况、掌握修理技术,为自己和公司所用。他时刻为公司发展着想,当任务不是特别紧急时,宁可多跑几里路,也要为公司节省过桥费等行车费用。姚选辉乐于为公司的发展做贡献,经常出谋划策,帮助公司制定车辆管理办法、车辆油料使用规定等制度,为公司节省运营成本。

8、廖英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当运输行业尖兵

廖英东,1972年11月出生,湖北省谷城市人,现为深圳市汉博信捷物流有限公司拖车司机。从业以来,他的足迹遍及珠三角,是司机队伍中名副其实的“老司机”,个人年产值达50多万元,他兢兢业业,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司机”。

工作中,廖英东总能把安全和责任摆在首位,注重学习有关交通法规,吸取同行间的事故教训,坚持克服疲劳驾驶,自觉做到遵章守纪、文明行车。不管多忙,他都不忘维护保养车辆,车况一直保持良好,从事货运行业以来,安全行车已超百万公里。

凭着过硬的驾驶技术和丰富的行车经验,廖英东成为公司的顶梁柱和司机队伍中的尖兵。他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做好“传帮带”,使公司运输保障能力迅速提升。他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活动,促进车辆节能减排,节约运营成本。他还在公司车辆维修、驾驶技术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建议,为公司车辆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较大贡献。

9、赵亚东——乐此不疲退伍兵从不言悔货运路

赵亚东,1976年8月出生,河南省漯河市人,现为深圳市金鹰鹏物流有限公司拖车司机,至今有20多年的驾龄。退伍后他就在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扎下了根,一干就是八年,足迹遍及珠三角,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司机”。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赵亚东把部队优良作风带到工作中,开车特别细心,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了确保安全,能在家中、车场休息的,他都不在跑运输的路上睡。不管多忙,他都不忘维护保养车辆,车况一直保持良好,从事货运行业以来,安全行车已接近70万公里。

在部队时,赵亚东就是车辆驾驶骨干,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后,凭借精湛、全面的技术和多年积累的丰富驾驶经验,成为公司司机队伍中的尖兵。论行程,他最远;论行车,他最安全;论年产值,他最高,创50多万元毛利润。

司机的工作虽然枯燥乏味,但他乐此不疲,从不言悔。他一直保持着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养成了提前赶到工厂装货的习惯,在遇到码头或马路塞车造成延误时,能耐心解释,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不仅维护了公司与客户的良好合作关系,他本人也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10、胡静伟——坚持履职尽责当司机队伍的“领头雁”

胡静伟,1972年7月出生,河南省驻马店市人,进入深圳市富泽物流有限公司担任拖车司机的八年来,他注重行车安全,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被同事称为司机队伍中的“领头雁”。

胡静伟主动学习有关交通法规,认真吸取同行间的事故教训,从不违规超车、超载,注重保持充足睡眠,避免疲劳驾驶。遇到下坡路或红绿灯路口时,能提前减速,八年行驶里程近50万公里。

胡静伟不仅积累了丰富的驾驶经验,还掌握了一定的修理技能,对拖车出现的小故障,他都坚持自行排除,同时,他还乐于向新司机传经授技。他在公司车辆维护、驾驶技术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建议和意见,为公司车辆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较大贡献。

公司人手紧缺时,胡静伟会主动顶上去;公司里遇到最难派的单,他二话不说就接了;等候装货时间最久的柜子,他也从不拒绝。每当有重大运输任务时,公司领导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公司领导说:“胡静伟自到公司以来,一直都像个刚入伍的新兵,干啥活都很卖力,都很踏实。”同事说:“胡静伟是他们身边的一面旗帜,是他们身边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