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垃圾减量分类“盐田模式”可持续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发布时间:2018-11-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垃圾分类处理形成生物柴油和燃料棒

3.末端分类处理全覆盖

垃圾分类不仅前端分类收集不可忽视,后端处理更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后端处理跟不上,前端的分类收集也就失去了意义。据悉,盐田区分类垃圾处理集中在循环基地,在一座占地约18000平方米的绿化地中,集合了餐厨垃圾油水分离、大件废旧家具拆解、绿化垃圾粉碎、小型化垃圾就地处理等基础设施,实现了入园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同时,盐田区正在开展资源化利用环境园项目建设,待项目建成后,末端分类处理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垃圾分类在线监管平台

4.全程智能监管全覆盖

今年以来,盐田区开发了“互联网+分类回收”大数据监管平台和移动端APP监管平台,构建了全过程、全链条智能化监管系统,对前端分类设备收集垃圾收据和垃圾收运车辆收运路线进行严密监控,杜绝虚假投放和非法外运等问题。

据了解,前端分类设备上有称重统计系统,处理基地安装有过磅计量系统,二者统计数据要基本相符;所有垃圾收运车辆上全部安装有定位系统,收运路线必须与预定路线基本相符,如有弄虚作假,一目了然,有效杜绝了垃圾非法外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