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GDP同比增长7%

发布时间:2018-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委五届第七十二次常委会议

杨军指出,要高度重视经济建设工作。政府部门要从供给侧方面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加大为企业服务力度,对于企业提出来的各类诉求,要认真研究,尽力推动解决。在政府投资项目方面,要加快进度,大力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经济管理部门要认真研究四大传统产业所面临的困难,作进一步分析,明晰下一步发展方向,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细分重点领域,精准投入,集中火力扶持相关企业发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积极推进辖区经济健康发展。

杜玲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经济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充分肯定了辖区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果。杜玲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目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敢于剖析、揭露问题、敢于亮出短板,推动辖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要把握经济运行态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强化全局观念,客观看待、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要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台风后重建修复等方面工作;要紧抓新的发展机遇和契机,提升经济发展后劲,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要提升精气神,将之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以赴推动盐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杜玲指出,要精准发力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千方百计扩大内需稳增长,加快推进在建项目、重点项目,抓紧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以赴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加大政府投资力度。要以更大力度扩大内需稳增长、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促转型、以更大力度优化环境聚动能、以更大力度稳定外贸促开放。要立足第四季度节点,统筹做好年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继续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维稳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开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