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区领导率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12月3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深入辖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检查过程中,时卫干强调,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按照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上的指示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迅速全面开展好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区领导率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检查

据了解,12月2日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召开后,区安委办根据省、市有关文件和区长杨军的讲话精神,成立4个检查组,在全区开展一次专项检查,推动辖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此次检查范围为辖区加油站、制药厂和涉氨制冷等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储存企业。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依法生产经营、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防爆防静电设备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液氨等高度危险以及乙炔、氯乙烯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原材料和储存场所(罐区)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三违”等现象。

时卫干率第一检查组到位于沙头角街道的孚美加油站、中鹏沙头角加油站开展检查。在孚美加油站,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安全负责人关于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车辆人员进出油库工作程序、资质审核、卸油安全操作规程和油站静电防爆进行了深入了解。检查组认真查看了该单位日常工作制度执行,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应急处突力量建设等情况,要求企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刻吸取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强化源头管理,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针对作业现场存在的安全风险,编制应急处置方案,加强措施管控,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油站安全运营。

在中鹏沙头角加油站,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加油作业区,详细了解了成品油运输、装卸、储存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执行状况,重点检查了该油站紧急切断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时卫干指出,企业要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操作培训,有计划周期性开展作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演练,坚决杜绝“三违”行为,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