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到盐田区梅沙街道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2月4日下午,深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城市建设与社会管理小组到梅沙街道开展主题为“大湾区发展如何处理好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活动。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等近20名政协委员参加了活动。

深圳市政协组织调研梅沙

陈倩雯一行参观了梅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梅沙旅游企业联盟党总支活动基地、海滨栈道等地。调研中,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建设情况。

深圳市政协组织调研梅沙

据悉,2017年梅沙街道成功入选首批“广东省森林小镇”,成为“全国最美森林小镇100例001号”。梅沙是一座有山有海的城区,森林总面积1273.2公顷,湿地面积76.27公顷,森林覆盖率69.98%。梅沙空气质量指数、空气优良率等指标常年保持在98.9%,PM2.5平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大小梅沙,犹如两弯新月镶嵌在苍山碧海之间,全长19.5公里的海滨栈道连接海天一色,沙滩岛屿错落。

深圳市政协组织调研梅沙

今年由于超强台风“山竹”给梅沙的市政设施、生态环境等带来了较大的破坏和损失,该负责人表示,梅沙街道将以此为契机,以超一流标准,把梅沙建成天蓝海碧、山绿水清、花团锦簇、宜游、宜养、宜居、宜业的“山海绿镇”,为全国森林小镇建设提供经验、提供样板。

“通过参观梅沙,我深刻感受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内涵。”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潘家栋表示,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希望盐田区、梅沙街道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好海湾优势,发展循环经济,助推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