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政法委一行到盐田考察调研综治及网格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王加辉)2018年12月3日下午,哈尔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锡东升一行到盐田区考察,实地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及网格服务管理运作情况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市网格办主任李伟杰,盐田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陆志军,盐田区网格办主任张六明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哈尔滨市委政法委到盐田考察调研综治及网格管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沙头角街道综治中心,详细了解了街道综治中心职能及运作情况。随后,双方在盐田区综治中心召开座谈会,交流盐田区在综治及网格管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以及盐田区政法工作、综治中心建设以及网格化管理的做法。同时,区网格办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盐田区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重点介绍了基层协管队伍改革的运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就街道垂直管理和工作站管理的两种模式作了汇报。

哈尔滨市委政法委到盐田考察调研综治及网格管理工作

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的职能作用、完善实有事件采集分拨机制等展开讨论交流。锡东升表示,盐田区在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做了大胆的探索,采取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值得学习借鉴。

当天下午,调研组还共同观看了盐田区基层协管队伍管理系统、可视化指挥系统及实有事件分拨系统的建设应用情况。哈尔滨市南岗区、平房区、松北区,方正县,哈尔滨市综治办指导处、市编办、平房区信息办等有关负责人,以及深圳市网格办、盐田区综治办有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