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小红帽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俏)日前,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第十期活动在盐田区小红帽幼儿园精彩呈现。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小红帽幼儿园

本次活动选取了荣获美国凯迪克大奖的绘本《大卫,不可以》。绘本故事内容短小却蕴含哲理,字里行间充满了作者的人文关怀和正面管教的智慧。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小红帽幼儿园

活动中,老师以诙谐的言语、生动丰富的肢体语言与幼儿园的孩子们一同阅读绘本、做游戏和DIY“爱心灯笼”,引导孩子们进入健康积极的阅读世界。在DIY手工环节中,老师教会大家做一个给爸爸妈妈的“爱心灯笼”,孩子们通过自己剪纸片,把“爱心”贴在一起,然后在上面画画和写上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

据悉,“盐田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走进幼儿园,致力于拓广盐田区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活动的影响范围,使更多的小孩受惠阅读。活动从绘本内容、活动选取、场地布置等多方面考虑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和兴趣点,有效地调动幼儿阅读兴趣,让每一个来参加活动的家庭真正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