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人大联络站开展视察企业灾后重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遭受今年超强台风“山竹”严重破坏而闭园停业的小梅沙度假村,经过两个多月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战,完成了景区核心区修复,近日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开放。12月5日上午,为深入了解灾后重建的小梅沙度假村建设及安全措施情况,小梅沙社区人大联络站组织开展了视察活动,区人大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李林军,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及驻站人大代表谢澜红、袁碧元、梁冰参加此次视察活动。

小梅沙社区人大联络站开展视察企业灾后重建活动

在景区里代表们看到,垮塌滑落的海堤和地面已全部恢复,餐饮商铺部份已建好营业,中心区域的游泳池、沙滩、基础设施都已向游客开放,片区绿化也基本恢复,只是海滨栈道段属区相关部门建设,也即将动工完善。随后在度假村党群活动中心的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台风肆虐前后的视频,小梅沙度假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灾后首先对片区垃圾进行了清理,铲掉道路上的大量沙石,同时对卷入海里的水泥石块及不锈钢围栏进行打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代表们也纷纷建言献策,谢澜红首先询问了重建过程还有什么困难?商铺修复是由哪里出资?商铺是否存在欠租情况?有什么问题需要人大代表向有关部门反映?度假村刘端耀总经理都一一作答,并对人大代表对企业的关心表示感谢。

小梅沙社区人大联络站开展视察企业灾后重建活动

何伟康表示,台风无情人有情,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一直情系受灾企业,非常重视这次台风所造成的影响。开业以后在安全隐患方面一定要加强排查,特别是被卷到海底的那些杂物,一定要尽量清理干净,防止次生情况产生。何伟康指出,小梅沙度假村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营业,组织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力,承担了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也凝聚了人心,这是非常值得点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