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卫计局开展体检结果解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6日下午,盐田区卫计局组织开展首场机关干部及高级人才体检结果解读。来自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的5位专家为有需求的机关干部及高级人才进行了面对面的详细体检结果解读和健康教育讲座。

专家上门解读,不需要在医院挂号排队就能享受专家的服务,实实在在方便了干部职工就医,健康讲座有效提高了辖区干部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能力。据了解,本年度采取了两种解读方式:一种是对干部个人的体检结果解读,专家到区行政文化中心和区工青妇大厦会议室坐诊,有需求的干部职工自行携带体检报告前往,与专家进行一对一解读。另一种是对单位全体人员集体进行健康教育宣讲和个人体检结果解读,由有需求的单位向区卫计局提出书面申请,区卫计局负责统一安排专家前往解读。

据悉,本次解读团队由内分泌科、甲乳外科、妇产科、胸外科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均为新引进的学科带头人、博士人才。专家介绍,本年度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癌、肺部结节和肠道息肉的人数增加,这与把甲状腺彩超、低密度肺部CT和电子胃肠镜检查应用到体检套餐有关,这样可以有效发现早期的甲状腺、肺部和胃肠道肿瘤病变,目前体检人群中发现肺部肿瘤和甲状腺癌各2例,均行手术治疗,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目的。接下来,专家还将到区工青妇大厦、公安局、学校和四个街道进行体检结果解读。(钟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