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国际礼仪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12月7日下午,盐田区国际礼仪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竞赛活动在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举办。来自盐田外国语小学、乐群小学、梅沙小学等9支小学队伍,以及来自盐田高级中学、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云海学校、盐田实验学校共4支中学队伍在本次比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市外事办国际化促进处调研员邱永乐,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贾华越,区教育局副局长何敬华等出席了比赛。

盐田区国际礼仪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由盐田区外事(港澳)办公室主办、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外国语小学协办。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各有9所小学、4所中学参加。两个组别均需通过“必答—抢答—解答”三个环节决定团队分数。为了提高中学生的思辨、表达与合作能力,中学组中排名第一、第二的代表队通过辩论赛确定最终胜负。现场,各学校代表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精彩的答题频频获得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整场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进行,抢答环节和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带入高潮。最终,盐田区乐群小学代表队和盐田实验学校代表队分别荣获小学、中学组冠军。

盐田区国际礼仪和海外领事保护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邱永乐对同学们丰富的国际礼仪知识和精彩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并表示深圳正在建设成为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大都市,涉外礼仪和领事保护知识十分重要,同学们从小开始学习涉外礼仪,有利于在国外旅游、留学时对自身权益的维护,同时,也能向外展现出深圳美好的城市品格和良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