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视察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助推舒适宜居的高品质滨海城区建设,提高盐田区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2018年12月7日下午,盐田区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实地视察辖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并就辖区城市管理方面工作展开交流座谈,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主题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武威、区委常委(挂职)刘志成、区委常委雷卫华、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区政协副主席司马冰参加视察座谈活动。

政协委员视察鸳鸯谷公园

政协委员一行首先视察了鸳鸯谷公园,现场了解了该公园建设进展情况。据悉,鸳鸯谷景区建设在原生态资源的基础上,依托资源、挖掘资源,以生态景观修复保育为主,围绕“水”做文章,以“溪流+花谷”为主题,以“仪花”为特色植物,对峡谷、径溪、湖泊、瀑布等进行梳理提升,营造独具特色的梧桐山前厅及沙头角后花园。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景区由下至上,依次建设有入口花园、鸳鸯湖、兰花溪、仪花谷等8个主题景点,通过激发风景区边缘活力,充分凸显了城市型风景名胜区的特点,被打造成一个集轻松、舒适于一体的自然休憩空间。

政协委员视察蓝郡西堤小区垃圾减量分类有关情况

随后,政协委员来到蓝郡西堤小区,现场观看了小区智能化垃圾分类设备和盐田区前端分类投放数据终端机等方面情况。据了解,投放在该小区的智能化垃圾分类管理设备,具备触摸显示屏操作、语音播报、自动称重、满桶提示、移动端扫码登录及信息查询等智能化用户操作功能。同时,设备自带的大数据后台管理平台能精准地记录社区居民每一次投放垃圾的重量、种类和时间等具体信息,并将采集到的信息自动转换为数据报表提供给运营管理方,运营管理方可通过数据报表直观地看到各区域内垃圾分类的周期减量率、居民参与率、用户注册率等详细信息,并根据不同的数据体现做出相应的方案调整,真正实现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后台对垃圾分类工作精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