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辖区樱花木棉盛放正当时 樱红漫天尽显花漾街区风采

发布时间:2018-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近日,盐田区多条市政道路的绿化带别有一番风景,樱花木棉竞相绽放,花朵浓密地绽满枝头,像一把把的“花伞”立在道路两侧。风过花落,花瓣飘落在地,构成一条条浪漫的花漾街区,为秋落时节带来一份生机活力,点亮盐田“山海花城”景观风貌。

盐田樱花木棉随秋盛放

近年来,盐田区积极推进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建设,持续探索实践本地适宜树木品种种植,精选一批形态及品质较好的行道树,编制盐田区行道树种植规划方案,并落实到实施项目中。樱花木棉则是其中的树种之一,其本名“美丽异木棉”,高12-18米,树冠呈伞形,花期为10-12月,花冠呈粉红色,盛花期满树姹紫嫣红,宛如樱花。

盐田樱花木棉随秋盛放

2018年盐田区重点实施七项提升计划28个具体项目,包括建设山林花海、花景大道、绿道花廊、花漾街区、花卉公园、街心花园、立体花廊,大幅提升城市特色景观。截至目前,已完工的有20项,占比71.43%;正在施工的有6项,占比21.42%;其余2项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占比7.15%。通过系统建设,盐田将努力建成世界级的“山海花城”,最终形成依山拥海、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花开的花园城区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