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义工队携手辖区企业 走访慰问老人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慈珍 冯思韵)12月2日,大梅沙社区义工队携手辖区一家新开张的康辉旅行社大梅沙营业部联合开展“欢聚梅沙,关爱长者”活动。场面十分震撼,有150多人参与了此次关爱行动,据了解,由社区10名义工分成10组,每组义工领队带着10多名康辉旅行社人员兵分10路,到辖区64位60岁以上的老人家送上油和米。

大梅沙社区义工队携手辖区企业 走访慰问老人

当义工带着油和米来到独居老人周梅英家里,看到老人家里的情况,社区义工即时传达社区近期开展的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及燃气使用安全等居家安全注意事项,使老人增强火灾防控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的可能。另外,也告知老人,近期,社区正在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扫黄打非、打黑除恶等工作,如有发现身边有安全隐患、涉黑涉黄等情况,可即时向社区反映。另外,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也可即时联系社区。随后,义工队到了辖区江银凤阿姨家派送,江阿姨表示:“现在生活真的太幸福了,政府真好,社会企业更是关爱,我们就从来没想过睡醒打开门就会有人来送油送米,比起以前每天农作艰辛的生活不知道好多少倍了,感谢社区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照顾”。

看着每位长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社区工作人员认为,康辉旅行社大梅沙营业部作为辖区单位,愿意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慰问辖区60岁以上的老人,是社会团体有序参与社区治理的典范。希望能通过活动影响更多的志愿者和辖区企业参与进来,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