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建立自信 盐田开展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俏)怎样引导幼儿在生活中建立自信心?12月9日上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第16期“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玩具图书馆举行。

让孩子学会自信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举行

本期活动根据3—6岁幼儿身心发育的敏感期和兴趣点,精心选取了“就寝仪式”的绘本《弗洛拉的花》。据悉,该绘本是英国著名绘本作家戴比·格里欧瑞的作品。“不,那不是砖头,是一座房子!”在绘本故事里,主人公弗洛拉始终坚信,自己一定能“种”出房子,她的自信和坚持,让故事的结局非常有爱。体验完绘本阅读后,是亲子游戏“小树苗快快长大”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心地拿着太阳、水珠图片,站在起点线上,家长戴着树苗头饰蹲在终点线上一起玩游戏。最后,智慧宝宝DIY手工“我的花”,旨在通过亲子DIY手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提升孩子与家长们的亲子互动,增进亲子感情。

让孩子学会自信 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举行

据悉,“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开馆后一项重点打造的主题活动,旨在探索和实现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在儿童阅读空间营造及儿童阅读推广方式上的全新愿景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