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尊老助老氛围 小梅沙社区举办老年人生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进一步营造社区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提升社区老人生活幸福感。12月7日下午,在小梅沙社区举办“寿比南山”2018年社区老年人第二期生日会活动。

小梅沙社区举办老年人生日会活动

活动开场,社区党委副书记、民意表达室主任贺佳代表社区党委为老人们送上专属的生日祝福。随后,社工带领长者们随着《幸福拍手歌》的欢快旋律进行热情互动。接下来出场的是小梅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舞蹈《幸福进行曲》,孩子们手舞足蹈,蹦蹦跳跳,并向爷爷奶奶送上祝寿词。

小梅沙社区举办老年人生日会活动

活动最后,寿星代表张叔倾情演唱两首拿手歌曲《十五的月亮》、《九月九的酒》,为生日会增添了热闹,现场的歌声不停、笑语不断,其乐融融。在张叔的带领下,温云香阿姨带来了《客家山歌》、陈亚裙阿姨带来了极富当地特色的《民族小调》,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袁育强叔叔自创的《小梅沙主题曲》,“万里的山,千里的海,小梅沙风景真不错,如果你来到小梅沙,一定很幸福”,质朴人情的语言,道出了每一位生活在小梅沙的长者的心声。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现场奏起了生日歌,社工和义工将生日蛋糕推到台前,点燃蜡烛,邀请寿星代表上台在歌声下许下心愿,吹熄蜡烛,一同分享生日的甜蜜和快乐。褚阿姨现场表示:“我刚来到小梅沙,女儿一直帮我报名社区各类活动,第一次参加集体生日会,感受到社区对于老人的各种关爱,感觉特别温暖。”

小梅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生日会活动,为社区长者搭建起沟通、休闲娱乐的平台,从而促进了长者们互动交流,拉近长者们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温暖,提升长者居住在小梅沙社区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