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巧手,做美食” 小梅沙社区亲子寿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孙启)关怀辖区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一直是小梅沙社区党委重点工作之一。为提升社区外来务工人员亲子陪伴质量,近日,一场亲子寿司DIY主题活动在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让家庭在轻松的氛围中体会有效亲子陪伴的快乐。

开心的孩子

活动中,孩子们在社工的指导下,与家长一起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胡萝卜、青瓜、火腿肠、泡菜等食材,配合事先准备好的熟米饭与海苔,开始了寿司DIY制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精美且营养可口的寿司诞生了,有给奶奶准备的青瓜寿司、有给爸爸准备的泡菜寿司、有给哥哥准备的番茄口味寿司,每一份饭盒里面的寿司都凝聚了孩子们的奇思创意和对家人的暖暖爱意。社工在活动过程中分区域进行观察,记录各家长的行为和正向语言使用频次,不断鼓励家长学会让孩子自己动手,鼓励家长学会在孩子动手过程中给予欣赏的眼光。当我们看到有些孩子会把做好的寿司放到妈妈的嘴里,一家人其乐融融,画面好温馨。

一家三口吃起来

或许一次的活动不足以让亲子互相间完全了解对方,但我们更愿意相信一次一次的小契机,一次一次的欢声笑语中,亲子的隔阂会慢慢变薄。何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活动,活动过程中,两个孩子争相把自己的美食分享给妈妈,还要打包给爸爸,妈妈很开心的说:“每一次活动,都让我看到了我孩子贴心的一面,一次次懂事,一次次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