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成功组建“中外友人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8-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12月13日,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工作站举办“中外友人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授旗活动,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等出席仪式。

街道领导现场授旗

据悉,东海岸社区自2014年创建国际化宜居社区以来,配套设施、公共和服务管理系统呈现出人性化、多元化的包容性特点,吸引了全世界27个国家近200名外籍居民汇集于此,社区里随处可见“洋面孔”。随着东海岸社区国际化形象的快速提升,“国际范”成为了东海岸向外展示的新名片。为了进一步探索国际化社区建设新路子,促进社区文化多元化,东海岸社区特成立东海岸“中外志愿者服务队”,并尝试通过该平台让“开放、包容、友善”的国际化社区惠及社区居民。

杂技表演《对顶》
梅沙第三幼儿园的中外小朋友同台表演

活动上,梅沙第三幼儿园的中外小朋友们手拉手同台合唱《sing a rainbow》《亲亲宝贝》,清脆的歌声唱出孩子心中的美好心愿;更有外国朋友带来热血沸腾的杂技表演《对顶》,一个个高难度动作惊险而炫酷,获得台下阵阵叫好声。随后,中外志愿者服务队代表上台共同朗诵诗歌《五星家园》(《Five-star Home》),现场气氛高昂,志愿者们也热情高涨。伴着全场热烈的掌声,吴坤生在表演结束时上台为中外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至此,东海岸“中外友人志愿者服务队”正式组建成立。

来自法国的志愿者代表陆毅告诉记者,自己已在梅沙生活了11年,梅沙和谐的人居环境是他长期居住在此的重要原因。作为一名从事游艇港设计的工作者,陆毅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能在海洋环境保护方面多发挥自己的优势,为街道和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宋晖表示,今天对于东海岸“中外志愿者服务队”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相信在梅沙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在东海岸社区的带领下,这支队伍将会成为东海岸社区向外展示“国际范儿”的新名片。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外籍朋友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公共管理之中,与大家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将东海岸社区早日建成一个国际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