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为了正确引导青少年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2018年12月10日,盐田社区生育文化中心开展了一场幸福家庭促进计划“青春期的秘密”健康讲座,讲座邀请了盐田社区服务站赵秀丽医生为辖区家长授课,讲座吸引了辖区家长40人参加。

讲座中,赵秀丽医生通过PPT软件和案例分析的形式为家长介绍了青春期初期、中期、后期的青少年的生理变化,形象生动地阐述了青春期出现的各种生理、心理特征和行为变化,并针对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健康、情绪控制等问题进行疏导,教导家长如何正确对待孩子青春期的变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等。赵秀丽医生对家长们提出的相关疑问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讲座让家长对青春期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家长在与青春期孩子的沟通意识。(罗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