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部署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工商贸企业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盐田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和工商贸企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行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会上,谢培庆传达了市安委办和消安委的工作要求,指出当前临近岁末,各种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增多,危险化学品等火灾防控形势严峻,安全监管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安监部门依法监管的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工商贸企业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工商贸企业今冬明春火灾事故的发生。

谢培庆结合安监部门监管职责和工作实际,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等火灾防控工作作了具体的部署,他表示,要迅速部署、立即行动,开展、指导、督促各相关企业开展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总结经验教训,更加有效地加强和改进防火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主动加强与消防等部门的联系,借助网格化排查、巡查手段,全力抓好珠宝首饰行业、涉氨制冷、加油站等行业领域和建筑施工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危险化学品火灾隐患排查,规范化、标准化整治火灾隐患。要把火灾防范宣传工作贯穿于火灾防控工作的始终,组织好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对火灾易发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等,通过标语、横幅、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微信以及政府网站等途径大力宣传、普及各种基本的防火灭火和自救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法制观念以及自防自救能力。要严格对标市、区两级火灾防控的方案内容,细化分解,及早安排实施,主动作为,压细、压实责任,重点做好辖区重点工贸企业边排查边整治,针对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紧急处理,及时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