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警”协同共治 保障学生上学“最后一百米”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不论刮风下雨,他们都身穿统一的黄马甲,带着帽子,手持安全旗,在校园周边指挥交通,他们就是田心小学二(一)班的“家校警”护航队。他们中有学生家长、学校老师,也有交通警察,他们协同共治、积极作为,保障了学生上学“最后一百米”的安全。

“家校警”协同共治 保障学生上学“最后一百米”的安全

每天上学放学,“家校警”护航队都早早来到学校,分布在学校周边各个交通要道,为孩子们的安全护航,风雨无阻。在“家校警”护航队的指引下,接送孩子的家长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路口提前放下孩子,车辆即停即走。因为有他们的积极配合,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田心小学的平安才得以保障。

“家校警”协同共治 保障学生上学“最后一百米”的安全

盐田交警也向接送孩子的家长提出倡议,驾驶车辆进入交通安全护航区域时,减速慢行,打开车辆双闪灯,学生下车后,随即关闭双闪灯。服从护航队员的指挥,车辆“即停即走”,严禁在护航区域内掉头,严禁学生从左边车门下车。为提高车辆通行速度,请提醒孩子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将书包放在身边,开启车门锁,方便护航队员协助开、关车门,孩子下车后,家长也无需目送孩子进入学校,在护航区域孩子们是安全的。步行或骑单车送孩子的家长,请勿走入交通安全护航区的机动车道内,通过斑马线时,听从指挥,等待护航队员拦停过往车辆后再通过,切勿与机动车抢道通行。下午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切勿将车停放在校门左右两侧的道路上,因为这不但阻碍车辆通行,还造成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