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有序出行环境 盐田街道开展重点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永桂)根据《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暨“交安18”行动方案》部署,今年9月份,盐田街道在区交安委、区交警大队的业务指导下,开展了10辆车以上重点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工作,检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摸清了辖区企业基本概况。日前,结合区道路交通安全“畅行-2019”整治行动实施的开展,盐田街道持续开展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检查运输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12月17日下午,盐田街道联合区交安委、区交警大队到辖区东海大道、北山道、盐田路等运输企业较为集中的办公区域开展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上门排查工作。在检查工作中,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大检查工作指引,统一工作制服,对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驾驶人教育培训、车辆安检维保、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演练、违规行为等“六大制度”进行全面深入的细致检查,详细查阅了企业的制度管理情况,将检查合格的企业督促录入广东省重点车辆管理服务平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行立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