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7日下午,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局长姚亮主持召开全市2018年1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防护期第八次视频调度会议,重点分析11月份深圳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压降防范事故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盐田区设分会场,区安委办主任张智以及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本次会议。

盐田区安监局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重点对标第七次调度会的要求,听取了各单位11月30日以来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点交办事项、安全科技推广、本质安全提升、事故教训吸取、防范压降事故措施等情况,并就特别防护期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作了针对性的点评。

盐田区安监局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张智结合视频会议对辖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清目前的安全形势,特别是道路交通、消防等领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周密部署本单位、本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清楚掌握辖区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完善日常工作机制,按照各自职责,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视频调度会上的指示和要求,逐一对照,在自查自纠、监管措施、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完善保障,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严、抓细。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任,组织开展好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负责人要亲自过问、部署、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督促指导抓好落实,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安全有序。

张智表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着力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