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梅沙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应急知识、自救互救技巧,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确保发生火灾时,能迅速组织有效的应急疏散、灭火救援和现场急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12月19日下午,梅沙街道安监科组织辖区企业大梅沙京基海湾大酒店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参与演练的酒店管理人员、一线员工共90余人。

梅沙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某间客房着火,火势迅速蔓延,酒店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警并组织酒店内所有人员撤离。各部门根据现场总指挥的指令相互配合,从发现火情、紧急疏散到事故现场警戒、组织灭火等多个环节进行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中,员工们普遍能够使用干粉灭火器,兼职消防员能迅速穿戴好消防装备,并快速连接好消防水带和消防栓将指定的"燃烧物"扑灭。特别指出的是人员疏散组不忘提醒疏散人群捂鼻弯腰,避免吸入有毒气体。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全体参加演练人员行动迅速,贴近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梅沙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开展火灾应急演练

通过消防应急演练,检验的企业应急能力,也让企业员工基本熟悉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能够第一时候组织住客、员工疏散,同时也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有效预防火灾和最大限度减少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