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为有效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质,深入推进“健康盐田”建设,按照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梅沙街道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梅沙街道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梅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付王伟主持,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以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总工会主席、妇联主席冯少欣,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及街道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付王伟宣读了《梅沙街道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实施方案》和《梅沙街道关于成立街道健康委员会的通知》,并对街道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的单位职责和任务。据了解,梅沙街道健康委员会组长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担任,执行组长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担任,成员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及街道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同时,街道还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为组长的梅沙街道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宋晖强调街道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工作是盐田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街道落实“健康深圳”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健康盐田”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便民工程。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梅沙街道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实施方案》要求,各司其职,抓好落实。重点做好建章立制、宣传教育、协调配合、档案管理以及考核落实等。通过创建健康促进区,全面普及健康理念与知识,让每位居民都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梅沙街道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工作部署会

吴坤生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不折不扣把“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落到实处。街道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创建工作是一项面广量大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辖区群众的民生福祉,是打通街道与群众“最后一公里”、拉近党群干群关系的实招。要特别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群服务中心的基层阵地作用,积极调动社会团体、企业、物业小区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广大群众的共识,汇聚最广泛的力量,形成党建引领、全社会参与的健康促进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坚持系统性、全局性看问题,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共同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会后,街道主要领导将与各有关单位签订创建健康促进场所和健康环境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