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服务内涵 盐田实现文体事业快速发展持续繁荣

发布时间:2018-12-2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读书月期间,由盐田区图书馆全新打造,被誉为“离大海最近”的图书馆“听海图书馆”首次开放启用。作为盐田区图书馆智慧分馆,“听海图书馆”将科技、文化、创意等因素完美融合,为读者带来“抬头观山海,俯首轻吟哦”的全新阅读体验,可谓“颜值与实力兼具,科技与人文并存”。

盐田文化体育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和持续繁荣。

这是盐田区提升辖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一个剪影。在文体领域,盐田区已取得了多项殊荣:今年上半年获评“广东省十大最美粤读空间”,盐田区“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获批第四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资格,“海洋文化论坛”项目被推荐为广东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优秀项目”……

盐田以特色体育赛事为契机,培植特色滨海体育新业态。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盐田区以特色提升战略为指导,以满足人民对美好文体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以“资源共建、文化共享”为理念,通过创新文化服务手段、拓展文化服务内涵、举办滨海特色赛事,推动盐田文化繁荣兴盛,推进全民健身发展,实现文化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和持续繁荣。

在盐田,文化建设与经济发展实现了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