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凝聚共识 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9-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也是区政协成立20周年。区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在协商民主、履职为民、自身建设等方面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认真落实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中共深圳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区委全局工作之中,确保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全体委员要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

盐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真抓实干,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全力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在深圳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主席武威在会上指出,2019年,区政协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紧扣中心工作、更加体现人民意愿。要把牢政治方向,高标准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不忘改革初心,高标准围绕改革发展履职尽责。要把握新方位新使命,高标准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夯实履职基础,高标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2019年,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书记陈清在会上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紧扣改革发展,服务大局聚合力。要践行履职为民,凝聚人心促和谐。要加强改革创新,自身建设上台阶。

陈清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依法保障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持续深化政协协商议政成果的采纳落实,努力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营造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