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校”阅读新平台落户盐田区实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3-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雪梦本学期,深圳市盐田区实验幼儿园绘本馆——“海洋书屋”正式升级,成为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实验幼儿园分馆!2月25日,“深圳市盐田区图书馆盐田区实验幼儿园分馆”在实验幼儿园举行揭牌仪式,升级后的海洋书屋正式开始运作。开馆第一天,就迎来了100多位小读者。孩子们带着自己的借书证,热情满溢地跑进绘本的世界,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

“图书馆+学校”阅读新平台落户盐田区实验幼儿园

海洋书屋于2015年9月正式开馆,距今已“挂牌”三年。馆藏绘本三千余册,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适合3-6岁幼儿阅读的精品绘本,内容丰富,品种多样,成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的沃土。2019年,实验幼儿园与盐田区图书馆合作,对海洋书屋进行升级改造,扩充了绘本馆面积,增加了藏书量,并在盐田区图书馆的帮助下,更新了借阅系统和设备。盐田区图书馆专门为幼儿园的宝贝们定制了可爱的“学生励读卡”,让孩子们从自己的第一本绘本开始,把阅读的痕迹保留在小小的卡片里,让书,成为孩子成长路上陪伴身侧的好伙伴。

书山有路,此路风景独好;学海无涯,广阔天地鸟飞鱼跃。海洋书屋,愿成为孩子们开启人生阅读之旅的第一站,在成长的起点,与我们的宝贝一起向更美好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