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开展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入户宣传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明)为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辖区60岁以上低保、独居、空巢、失独和中度以上失能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民生,提高其居家生活自主程度和生活质量,近日,桥东社区党委开展“扶老助残 美好盐田”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入户宣传服务。

桥东社区开展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入户宣传服务

入户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为所需人群介绍了工程改造和辅具改造的内容。特别是在加装扶手、地面防滑、台阶改坡道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居家条件,以及紧急呼叫应急类的加装或改造。同时,社工给老人们留了服务电话,告知如有其余需要可随时联系社工,尽可能地为老年人提供适宜的公共社会资源,增进福祉。在听完工作人员介绍,77岁的老人刘叔表示,政府能为自己的老年生活提供精细化的服务,给自己的生活多了一份便利,在安全上添了一份保障。

桥东社区开展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入户宣传服务

据悉,“扶老助残 美好盐田”——辖区特殊群体适老化居家无障碍改造项目已列入盐田区2019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全区统一部署,进一步优化收集的改造申请,因人而异,因地制宜,根据改造标准,针对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内容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帮助辖区特殊老人改善家居生活条件,让他们更便利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