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工智能 盐田区与香港中文大学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2019年深港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产业合作促进会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盐田与香港山水相依、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社会联系极为密切。3月7日下午,以“健康盐田•智能蓝湾”为主题的2019年深港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产业合作促进会在香港科学园举办。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罗毅,华大基因、周大福、百泰等盐田重点企业代表,以及深圳健康智谷、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等辖区行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9年深港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产业合作促进会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局和盐田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和香港管理人才研究中心承办,在粤港澳大湾区纲举目张建设世界级产业集群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历史机遇下,盐田区与香港在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融合正在加速。

会上,盐田区政府与香港中文大学天石机器人研究所签署了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共同推动研究院在盐田落户,促进AI+产业发展。此外,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与香港国际技术转移及创新联合会签订了项目引进合作协议,深圳健康智谷与香港专科门诊医疗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盐田和香港将在产业合作层面立足新的起点,开展务实合作,对接双方资源,推进产业互利合作发展。

2019年深港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产业合作促进会

瞄准新兴产业发展风口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介绍,盐田区委、区政府紧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湾区所向”“港澳所需”“盐田所能”为落脚点,支持华大基因、深圳基因产学研资联盟依托国家基因库,参与发起“一带一路”生命科技促进联盟,推动国际间基因科技创新的高层次合作发展。

盐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瞄准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新兴产业发展风口,从研发投入、技术创新、专利保护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培育一批成长性高、引领性强的高端产业项目和科技领军人才,已初步形成了人工智能和生物科技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以码隆科技、未来机器人和清影医疗为代表的一批人工智能企业在盐田抢抓产业合作契机,及锋而试实现了快速发展。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深圳健康智谷等园区建设加快,逐步形成了创新研发、综合服务、医疗健康、绿色发展四大功能组团,推动实施精准医疗应用示范工程,力争成为国家生物医药创新政策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