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树典型 创示范 推动盐田区基层流动人口计生协飞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宁晖 梁俐健)为推动流动人口卫生健康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近日,盐田区计生协对辖区“市级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项目点”创建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推动盐田区基层流动人口计生协飞跃发展

据悉,在上级计生协的业务指导下,盐田区计生协按照“国家、省、市、县(区)四级示范创建”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申报五谷芳计生协为“市级示范项目点”,围绕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宣传服务、管理规范、权益维护、工作成效的“六好”标准,加强示范点的创建,并通过专项督导对示范项目点进行紧密跟踪、悉心指导、定期监督。

区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树典型、创示范的活动,旨在培育和树立盐田区一批基层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单位,进一步规范和拓展流动人口计生协组织功能,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提升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使流动人口获得较好的基本公共卫生计生均等化服务,提高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更好地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同时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引导流动人口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促进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使盐田区基层流动人口计生协飞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