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行第八届妇女趣味运动会暨“三八”维权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林卓红)春暖花开,绿意浓浓,在阳春三月里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09周年。日前,由盐田区妇联主办、深圳市阳光家庭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及盐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盐田区义工联支持,举行的盐田区第八届妇女趣味运动会暨“三八”维权周活动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开展,来自各机关单位、企业及社会组织、街道社区等21支队伍,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盐田区举行第八届妇女趣味运动会暨“三八”维权周活动

活动开始时,主办方为荣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及盐田区“巾帼文明岗”的3个单位代表、盐田区三八红旗手15个代表及集体10个代表进行授牌颁奖仪式。热闹非凡的11个各级妇女组织设立的维权摊位,整齐划一,形成一道闪亮的风景线,现场开展三八维权及平安家庭、禁毒宣传、母婴室活动、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众多辖区居民的参与,现场发放有关妇女权益保障的宣传资料,也引起居民争先观看和咨询。

盐田区举行第八届妇女趣味运动会暨“三八”维权周活动

尽管天空不作美,有点梧桐烟雨,但不影响参赛队员的心情和呐喊声。“加油!稳住!加油!稳住!”,广场上阵阵加油声、欢呼声。本次运动会设置趣味十足的“擂台对阵”“擂台撕名牌”“同舟共济”“瑜伽球竞速”“一鼓作气”五大项目。赛场上队员团结协作、你追我赶、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每支队伍都努力地拼尽全力,毫无保留的展现盐田阳光女性的拼搏精神和巾帼风采及各团队的良好风貌。在赛场上,有最美好的笑脸、最有爱的互助、最拼命的搏劲、最难忘的瞬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盐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以及区妇联主席郭晓春分别为区税务局代表队斩获团体一等奖,区教育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区公安局和阳光家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颁奖。比赛结束后,很多参赛队员表示,虽然雨后的赛道有些滑,但是在比赛过程中更加考验团队的配合及队员的互帮互助精神,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对他们来说,比赛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享受比赛过程中的刺激感、团队的零距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