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八妇女节 盐田区人民医院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3-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情系三八妇女节,盐医义诊暖人心”暨2019社工周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曾纪清 )又是一年三八节,人间处处是芬芳。“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下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联合盐田街道办、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在盐田街道东海丽景举办一场面向盐田辖区居民的“情系三八妇女节,盐医义诊暖人心”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暨2019社工周宣传活动,该活动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唤起社会各界对女性健康的关注,预防疾病,保持良好的生活工作状态,为全区妇女们送上欢乐、幸福和健康的节日祝福。据统计,现场约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免费量血压。

据悉,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派出了妇产科、老年病科、骨科、综合外科、肛肠科、儿科、泌尿外科、心血管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内分泌科等临床科室组成的医护团队,现场热情为居民提供诊治、解答咨询、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服务。

“哇,我抽到了”、“抽到什么”“免费体检一次骨盆检测服务”原来是一个妇女在参加妇产科设置的抽奖活动。妇产科护士长表示:设置这个抽奖活动,除了娱乐参与者,更重要是倡导关爱女性健康。除此之外,还为问诊的妇女讲解常见妇科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生理健康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的知识。 

耳鼻喉医生现场为居民检查耳朵

在免费量血压血糖活动现场,来自附近小区的张婆婆,笑着说:“听说三八节活动有免费量血压、血糖,我一睡醒午觉就赶过来了,医护人员非常认真。来社区开展活动,给我们老年人带来了便利。”

现场还可以看到穿着绿色马甲的社工和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走来走去,为现场居民提供抛甩子“社工知识有奖问答”、社工服务宣传等服务。“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是2019年社工周的主题,春暖社工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由9名社工常驻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两家公立医院开展服务。项目自2012年5月开始,通过积极整合资源,协助患者及家属解决问题和困难,关注医护人员和辖区居民的健康需求,提供专业化社工服务。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是跨团队、跨专业、跨项目整合多方资源全方位的再次合作,为全力推进健康盐田而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