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盐田区吹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9-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杨春丽 通讯员 段小群)3月8日下午,盐田区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启动盐田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区委书记陈清强调,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围绕落实干,脚踏实地、一往无前,奋力谱写新时代盐田改革发展新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盐田区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动员大会

会议对《盐田区落实〈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的行动方案〉分工安排》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要求全区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找问题、补短板”调研排查活动,制定问题、整改、制度“三张清单”。记者了解到,盐田区将开展“过度留痕”专项治理、督查检查频次过多专项治理、“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和隐形变异“四风”专项治理,确保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通过广泛收集作风问题线索,建立投诉举报专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隐形变异“四风”等方面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占着位子、顶着帽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进行免职、调整或降职。

盐田区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动员大会

“当前,盐田改革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亟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扎实的作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陈清在会上强调,要压实“两个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构建主责主抓、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抓好“关键少数”,“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实招、重实干、求实效,以事实说话、以结果论英雄;要治住“突出问题”,“起底查”“互相查”“开门查”,对症下药、精准发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巩固,坚决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