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盐田区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达17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9-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全国首条高速自动化潮汐车道启用

东部旅游景区长期以来都是广大市民假日出游的首选之地,但盐坝高速西往东方向时常出现的拥堵长龙也让不少人苦不堪言。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惠深沿海高速盐港高架桥至大梅沙收费站路段的潮汐车道工程于端午假期首日(6月7日)启用。

全国首条高速自动化潮汐车道启用

“这是全市第五条自动化潮汐车道、全市第十二条潮汐车道,也是第一条高速上的自动化潮汐车道。”盐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潮汐车道为惠深沿海高速盐港高架桥至大梅沙收费站路段(长约5公里)东往西内侧的一条车道,该潮汐车道启用时间为2019年6月7日至2019年10月7日期间的所有节假日和休息日的上午9时至15时。启用期间,将禁止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只准许小型客车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则只准机动车由东往西方向行驶。

盐田交警在大梅沙收费广场疏导交通

盐田交警也提醒前往小梅沙、大鹏以及惠州方向的司机,可通过内侧车道在从盐港高架驶入潮汐车道入口,即可通过这条潮汐车道从对向行驶一直抵达终点:大梅沙收费站,从而越过中间的易拥堵路段。值得注意的是,该潮汐车道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大型车辆仍应该靠右侧按原先车道行驶;公交车、大巴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仍通过原有公交专用道往东行方向行驶。同时,由于这条自动化潮汐车道通向的是大梅沙广场最靠左侧的收费站,终点是往小梅沙、大鹏方向,因此前往大梅沙方向的市民仍需按原有的方向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