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盐田区各旅游景点接待游客达17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19-06-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充足警力全力保障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充足警力护市民游客平安过节

为了更好地疏导游客,记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入口处发现,不时有工作人员向往来游客介绍预约入园流程。同时,在靠近海滨公园的各个人行路口,也都设有专门的执勤人员维护秩序。记者在各个路口看到,虽往来车辆人流往来不息,但整个大梅沙片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9号中午12时左右,记者从梅沙返回途中发现,东部沿海高速大梅沙收费站往市区方向,返程车流量大,车行缓慢,但道路基本顺畅,并没有像往年一样出现交通严重拥堵情况。盐田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考虑到不少市民可能会扎堆洗“龙舟水”,该局制定了更为完善的应急方案,除了在梅沙片区14个重点区域安排警力值守,全面强化治安秩序管控外。巡警大队与盐田交警大队还抽调精干铁骑力量20名,在梅沙片区巡逻疏导交通,处置路面突发警情,保障梅沙片区交通顺畅有序。据统计,盐田公安分局执勤警力安保期间共救治溺水游客7人,帮助找回走失老人、儿童百余人,救助有困难群众超过600人次。

义工引导游客文明出行

此外,在海滨公园入口、各公交站台等区域,记者看到,不少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手拿红色指引旗,引导游客安全有序地通过人行斑马线,并提醒返程市民游客遵循交通规则、注意上下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