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关注民生视察小梅沙老屋村 推动旧村改造提质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邓海艳)为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7月18日,小梅沙人大联络站组织市、区驻站代表对小梅沙旧村改造、老屋村房屋老化、安全隐患及出租情况开展视察活动,梅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市代表王军及驻站区人大代表共1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大代表关注民生视察小梅沙老屋村

视察活动以“看现场、听汇报”的方式进行。代表一行深入老屋片区查看排水、消防设施,了解出租屋居民生活状况和诉求,听取开发商介绍了小梅沙整体改造的工作情况、现状问题、改造实施内容,并深入居民家中走访居民群众,听取居民群众对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关注民生视察小梅沙老屋村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围绕如何更好推进梅沙片区旧村改造进行了认真探讨,代表们认为,旧村改造能有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是一项重要民生提质工程,小梅沙片区是八十年代的“东方夏威夷”,现已远落后于深圳其他区域,亟待升级改造。

梅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指出,旧村改造是民生工程,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确定改造标准,对于不同批次改造标准不同的问题,要向居民说明清楚,把好事办好,要加强协调力度,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改造进度,打造优美环境,使百姓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