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组织开展视察梅沙街道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赵璐)为促进市、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履行关注民生、参政议政的代表职责,提升梅沙街道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近日,大梅沙人大联络站、滨海社区人大联络站联合开展梅沙街道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周天喜、梅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何伟康、区卫健局基层健康科科长甘勇、区人民医院社管中心主任张立恒、梅沙社康中心主任李丽梅、市、区人大代表王军、冯建、王美红等20人参加了活动。

滨海社区组织开展视察梅沙街道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活动

视察组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梅沙社康中心大楼、硬件设施、功能区域,听取了梅沙社康中心主任关于环境布局、设施设备、人员结构、服务内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社康中心的历史变迁、投入方式、发展模式、运行机制以及管理体制等情况。视察中代表们结合实际情况,围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才交流培训、基础卫生建设、医疗业务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要进一步普及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加强日常科普宣传。

滨海社区组织开展视察梅沙街道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活动

最后,何伟康指出,梅沙社康中是梅沙片区唯一的大型医疗场所,希望今后街道、社区及社康中心相互配合,一是要明确好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定位,寻求区卫健局指导,帮助其做好发展规划;二是要做好服务中心的宣传工作;三是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做好关注保障,收集民情民意,让梅沙社康中心更好地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