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举办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傅美强 庞康力为倡导社会关注精神健康,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2019年10月10日下午,沙头角街道办联合区精神卫生中心、区人民医院(集团)、区残联、海云社会工作服务社精神卫生社工项目在田心文体广场举办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的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

沙头角街道举办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心理咨询、体验互动和精神卫生宣传等五个区域,邀请社区居民、学生和部分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参加。活动在《和你在一起》诗歌朗诵中拉开了序幕,社工用自创诗歌的形式向服务对象表达了接纳和关爱,同时引导居民有序参加各个摊位互动,通过“精神健康义诊”“心理健康咨询”为居民提供心理支持,通过“沙盘体验”“房树人”“非洲鼓”等各种互动体验形式,帮助参与者分析其潜意识内的情感与冲突,并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精神卫生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心理健康、精神卫生等相关知识以及服药、体检补助等相关惠民政策,倡导精防疾病的早期预防。

沙头角街道举办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参加,现场发放精神卫生服务政策、心理健康知识、家庭护理、就诊与救助指南等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还结合盐田区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行动,特别设置了平安建设摊位,向参与群众发放禁毒、反恐反邪、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活动进一步形成了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有助于让更多人关注心理健康、关心精神障碍患者,合力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