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查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守初心担使命 区领导督查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葛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督导检查辖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并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实现旅游品质、品牌和环境全面提升,全力打造一流的滨海休闲生态旅游胜地。

区领导督查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此次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整治作业点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小梅沙度假村,督查组一行现场督查了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听取度假村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员工教育培训、风险防范管控、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预案演练等情况汇报后,时卫干向有关负责人询问了度假村发展规划、内部管理、经济运行、游客数量以及旅游淡季工作思路。时卫干要求企业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任何时候绝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要利用好淡季,梳理思路,总结经验,找出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积极思考发展良策,确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区领导督查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随后,督查组一行对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负责的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督导。督查组全面听取了牵头及配合单位关于整治行动组织实施、日常推进、隐患排查、执法检查、整改措施、信息报送、任务节点、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等情况的介绍。时卫干重点询问和了解了专项整治取得的实际效果和下一步需要着重努力的方向。综合各方情况来看,辖区旅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总体态势良好,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到位,按预期目标进展有序,稳步可控。截至目前,该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53人次,开展相关专题检查13次,检查走访辖区旅游企业74家次,排查并整改隐患163项,开展大型应急预案演练3次,有效地促进了辖区旅游行业安全生产。

督查组还现场查看了小梅沙度假边坡治理情况。时卫干要求相关单位要科学高效管理,加快边坡治理速度;要突出重点,集思广益,加强涉海安全、海上休闲船舶安全管理,预防安全事故。

时卫干在督查中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理顺旅游监管体制,厘清职责边界,时刻绷紧“安全弦”,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对标打造区域全季旅游示范区的目标,查找问题,继续发力,补齐短板,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扎实开展好本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摸排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和要求,落实安全准入、强化源头管控;开展好重点领城部位安全风险辨识,对较大安全风险登记建档、监测监控,针对风险类别、等级,逐一制定管控措施,防控风险;对表专项整治方案的任务节点,加大力度,全力冲刺,推进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要严格执法,及时、有效治理日常整治行动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并强化总结梳理和分析研判,确保持续安全稳定态势,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