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海事局护航世界首届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10月24日至27日,由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办、中国赛艇协会和盐田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在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成功举办。

盐田海事局护航世界首届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

据悉,此次赛事是世界首届、最高级别海岸赛艇冲刺赛,盐田海事局积极落实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要求,主动服务地方涉海体育赛事,多举措做好赛事水上安全保障工作。一是主动沟通,送服务上门。前期主动联络赛事主办方,了解比赛水上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比赛水域等,对涉及通航水域的赛事指导其办理航行通警告,对非通航水域赛事督促主办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安全事故。二是积极参与赛前协调会,落实海事监管职责。与大梅沙湾游艇会进行沟通,督促游艇会对游艇进出航道做好安全把控,防止非比赛船艇进入赛事水域。三是做好赛事期间海上现场交通管控。海巡船艇到达比赛水域外围关键位置,进行海上驻守巡查,保持海面持续巡视,严防外围无关船舶进入赛事水域,同时做好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有效保障赛事外围水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