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梅沙森林小镇”传统文化剪纸课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周婷婷为传承民族文化,培养辖区居民健康的兴趣爱好,丰富他们的周末生活,2019年10月27日下午,在滨海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梅沙森林小镇”传统文化第十一期剪纸课。此次活动除了吸引辖区常住居民参与,还有一些流动居民前来参加。

滨海社区开展“梅沙森林小镇”传统文化剪纸课

为了给剪纸活动的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剪纸老师杜老师首先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并展示了一些自己之前的得意作品,大家都听得十分投入。接着由画辅助线开始进入今天的剪纸学习。居民们表现的非常积极,杜老师从纸张的折叠到剪法,一步一步进行详细地讲授,居民们一步一步跟着学习。在大家的热情学习下,很快一朵朵简单的花朵新鲜出炉了,活灵活现。有了简单的基础,紧接着居民们开始了自己的简单创作,剪出了各种形态各异的窗花,百花齐放,美不胜收。在慢慢地学习中,活动接近尾声,居民于阿姨表示:“参加社区剪纸的活动,不仅动手还能动脑,对我们这些老年人很有好处,感谢社区开展的活动,以后也愿意多多参与这类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梅沙森林小镇”传统文化剪纸课

这次课程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对剪纸艺术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对剪纸的审美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大家热爱乡土传统文化的感情,提高了居民的文化艺术修养,使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据悉,滨海社区的剪纸课堂的课程即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