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疍家人婚俗》参加广东佛山非遗周巡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秀娥)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秋醉岭南颂祖国佛山韵律奏华章”2019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在佛山市禅城区举行。盐田街道省级非遗名录《疍家人婚俗》代表深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文物局)作为展演项目参加巡活动。 

盐田街道《疍家人婚俗》参加广东佛山非遗周巡游活动

来自国内、国际59个非遗节目约2000名演员参加本次巡游活动。盐田街道共有38名演职人员参加,平均年龄60周岁。演职人员严格按照组委会的统筹安排,当天下午14时开始彩排、联排,直至晚上巡演至深夜11时30分,演职人员克服各种困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圆满完成巡演活动,受到佛山广大市民和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深圳本土民俗文化与多元创新相交融的成果,对保护和传承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宣传深圳文化形象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