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开展“秋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林雨薇)为提高广大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普及秋季养生健康知识,2019年11月1日,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秋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吸引辖区36位居民参加。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开展“秋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讲师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秋季健康知识。针对秋季昼夜温差大,对心脑血管、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病的预防,引导居民要加强自我保健,并详细讲述了秋季养生秘诀,并告诫各位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节饮食,向居民介绍了适合秋季煲汤的食材,例如当归60g、羊肉500g外加葱姜煲汤,若脾胃不好,建议吃山楂丸或保和丸等,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讲师在讲解过程中穿插穴位按摩知识,例如降“三高”的穴位,主要有内关穴、极泉穴、膻中穴;有“养生穴、防老穴”之称的足三里,讲师建议居民生活中有空隙时间就按按穴位,有助于身体调节。讲座结束时,讲师与居民进行现场互动,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咨询。

通过健康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秋季养生健康常识的了解,也提高和增加广大居民的健康观念和预防疾病意识,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