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南市北门区基层代表来盐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潆心)为进一步加深台湾同胞对大陆及深圳地区发展状况的了解,近日,区妇联举办了“新时代促发展”盐田区与台南北门区基层代表交流联谊活动,区妇联主席郭晓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素妮,以及台湾基层代表一行30人参加交流学习活动。

台湾台南市北门区基层代表来盐交流

交流团首先参观了盐田区首批智能母婴室。随后是精彩的节目表演,海山街道的舞蹈《共筑中国梦》为联谊活动拉开了序幕,区妇联“爱之声”女子合唱团带来了优美的歌曲《鼓浪屿之波》《那一天》,沙头角街道的诗文朗诵《秋天里的中国》和歌曲《红旗飘飘》等将活动推向高潮。在《乌龟和乌鸦》《击鼓传花》互动游戏与台湾同胞《甜蜜蜜》《今生只爱你一个》表演互动中,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活动最后,双方互赠了代表着友谊和祝福的礼物。

台湾台南市北门区基层代表来盐交流

据悉,此次交流联谊活动,通过PPT、视频、互动答疑等形式,交流团对辖区妇女、儿童、家庭及社区的各项服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北门区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林子潆表示,和2018年参访相比,可以明显看到了盐田区的妇联基层服务有了很多的创新以及提升,妇女儿童服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期待两岸能够更多地经验交流活动,共同促进妇女儿童服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