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盐外小“少儿银行”惊艳首秀

发布时间:2019-12-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盐外小的孩子展示全新升级的“微笑存折”。

三大方面全面改进升级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升级的“少儿银行”主要在三个方面进行了改进:首先,在存折中植入NFC芯片,将“微笑存折”升级为真正意义上的校园通用的“银行账户”。孩子们不仅可以存钱,还可查询、转账,如果不慎发生丢失,也可以通过挂失的方式补办存折,保证小红花的资金安全。

其次,对“微笑银行”的各类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开发了“校园ATM”。同学们可以自助存钱,在校园超市里面可以刷卡购买,不仅减轻了“小行长们”的工作,也让整个小红花货币体系得到更快速更安全的流通。

再次,为了解决“假币”问题,建设银行-盐外小“少儿银行”在每个小红花上面都增加了防伪二维码,相当于给小红花发了“身份证”,从产生到分配到发放到存入再到消费,让每一枚小红花的流通轨迹都完整记录在系统当中,有迹可循,也从根本上杜绝了造假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