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盐外小“少儿银行”惊艳首秀

发布时间:2019-12-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孩子们在嘉年华上玩“纸飞机过圆洞”游戏。

搭建全国首创综合德育量化评价平台

记者了解到,由于全面电子化,同时引入了大数据系统,建设银行-盐外小“少儿银行”通过小红花体系,能够记录盐田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在校德智体美劳不同领域的表现,而不仅仅靠成绩。家长作为“观察员”可查看小红花的获得、积累和流通记录,了解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孩子们也将获得六年珍贵的校园记录,永久留存。因此,“少儿银行”可以让学生在小学六年里的表现具象化,帮助学校对孩子德育进行更全面的量化评价,搭建了全国首创的综合德育量化评价平台。

发布会后,盐田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还参加了“少儿银行”嘉年华游园会。看着孩子们兴奋的笑脸,盐外小和建行深圳分行负责人表示,此次双方合作绝对是一次“共赢”:一方面,学校构建了更为完善的德育评价体系;另一方面,银行希望借助金融科技力量“立德树人”的公益目标得以落地。当然,最终受益的是孩子,希望他们能通过“少儿银行”培养积极、健康的金融观念,提高“财商”,未来能出现更多的金融“大咖”。

据悉,在试行完善基础上,建设银行-盐田外国语小学“少儿银行”模式有望于2020年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记者 黄顺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