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盐外小“少儿银行”惊艳首秀

发布时间:2019-12-11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少儿银行”嘉年华上,孩子们体验金融的乐趣。

强强联手首创“少儿银行”新模式

不过,作为先行先试的探索,“微笑银行”在运行一段时间后,也出现了一些在真实金融市场中会出现的问题。比如,没有结算系统,手工记账非常容易出现错漏;小红花和金币没有防伪功能,周边小卖部甚至已经出现了仿币;为了凑足金币所需要的小红花,学生之间出现了小红花拆借的二级市场;还有小红花一旦不慎遗失,就难以找回等等。

而通过专业的金融理论体系和系统来解决金融市场的问题,恰恰是银行所擅长的领域。因此,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盐田外国语小学,对“微笑银行”模式进行电子化的升级和扩展,首创建设银行-盐外小“少儿银行”德育升级新模式,科技赋能校园德育工作,通过AI、图像识别、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将学校生成、老师发放、学生管理小红花、兑换货币和流通消费的整个流程“电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