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边检站民警张英:梧桐警花盛放在八桂大地

发布时间:2021-0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黄炫 吴叙言)张英是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沙头角边检站的一名民警,一直以来,让大山里的孩子接受教育,实现人生理想是她的夙愿。自2020年5月参加扶贫支教工作以来,她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更好的发挥教育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重要作用,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勇挑重担的勇气,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宣讲扶贫政策,了解学生所需,积极联系对口帮扶单位,动员社会力量,解决学校学生所需,创新教学教育方式,提高学生学习成绩,为教育扶贫作出突出贡献。

踏上支教之旅的张英(左一)

凤凰花开正当时,有志青年展壮怀。2020年4月,国家移民管理局组织民警驻村支教,准备休假的张英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单位,主动报名参加,因为对她来说,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一次磨炼,也是与七团小学孩子们的一次约定。而这场缘分的开始,是她在2019年12月与七团小学孩子们信件中的约定:有空一定会去七团小学看望大家,我们一起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对于曾在农村小学实习过的张英来说,她了解农村教育的现状,强烈的共鸣让她对支教充满了期待和幻想,也充满了无尽的动力和希望。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可以帮助孩子们收获2020年的欢声笑语,在她更希望用爱给山村的孩子们带去希望,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走向远方。2020年5月11日,她终于坐上了开往广西三江县的列车。虽然沿途风景秀美,但当她真正来到大山里时,她才真正体会到电视剧中大山里的场景——蚊虫蛇蚁、停水断电是家常便饭。张英的支教扶贫就这样开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