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边检站民警张英:梧桐警花盛放在八桂大地

发布时间:2021-0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授课时的张英

七团小学共有学生227人,教师11人,由于学校教师少、班级多,张英一口气带了四、五、六年级一共四个班的英语课。时间紧、教学任务重,怎么办?

挤时间。

张英在每天学生们打扫完卫生后,总是第一时间冲进教室带孩子们早读,当时间还不够,就下午放学后再进行课后辅导。补课经常是一两个小时,而孩子们也总是会喊饿,所以她总是自掏腰包买一堆零食分给孩子们。26个字母还不会写,那就手把手的教;单词还不会读,那就下课后去办公室读;辅导资料讲不完,那就周六周天来学校继续讲。本来应该放松的周末,四个班的英语也被安排的滴水不漏。

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在她的悉心教导下,四个班的英语成绩均取得大幅度提升,很多同学都由原来的不及格考到70多分。六年级有35人去县民族中学读书,五年级英语平均分提高了18分,四年级英语平均85分,满分4人,优秀率42.3%,及格率97%,四年级的英语创造了近几年全校单科成绩最高分、最高优秀率和及格率,全县四年级英语教学质量一等奖,一封封感谢信和一句句“谢谢张老师”便是对她最大的肯定。

张英热爱着教育事业,在教师家庭氛围的影响下,早在孩提时代,教师的圣洁和崇高形象就在她的心中永存。大学毕业后,从参军入伍再到以一名支教民警的身份站在神圣的讲台上,张英在支教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她说自己要用心地做好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班级里的每个问题、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纯洁的心灵。

离学校较远的学生每天都要步行到学校,路途遥远,山路陡峭,遇到阴天下雨,更是困难重重,每当这个时候,张英会撑起一把雨伞,将孩子们安全护送到家。而那辆学校其他老师淘汰下来的小摩托让她成为了一名专职司机,接送孩子们补课,接送孩子们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