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边检站民警张英:梧桐警花盛放在八桂大地

发布时间:2021-02-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焕然一新的七团小学

七团小学作为同乐乡硬件设施最好的学校,与深圳边检总站、沙头角边检站的大力资助密不可分。红绿交映的篮球场、洁净的瓷砖地面、齐全的办公设备、食堂雨棚,修葺、粉刷后映入眼帘焕然一新的校园......为七团小学争创四星级美丽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张英作为支教民警,积极跟进学校施工项目,加强单位、学校合作交流,真实反映学校、学生述求,孩子们背上了印有自己名字的新书包,穿上了深圳校服,暂新的小白鞋,鲜艳的红领巾,在树木丛生的大山里成为靓丽的风景线。深圳边检总站为七团小学门前修建的爱心桥,让孩子们的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在孩子们的作文中经常写道:谢谢党和国家,也谢谢深圳边检的大力支持;老师,谢谢您,谢谢你们单位,你们对我们太好了,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建设我的家乡,回报祖国。

对于支教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很多人问张英后悔吗?张英说并没有。“从我拨通电话的时候我就做好了准备,无论前方是荆棘满路还是鲜花遍地,我既然做出了选择,就没有后悔过,因为在这里,我付出着,影响着,我收获着世界上最纯真的笑脸和最朴素却能影响人一生的感情--师生情。苦和累都有,历遍山河,仍觉值得。”